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务处举办财务业务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27日上午,财务处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举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财务业务专题培训会。近三年学校新进教师、各单位科研秘书、办公室主任、各项目兼职报账员等共230余人参会。财务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长、业务骨干结合岗位工作对财务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培训会由陈淑瑶同志主持。

财务处赵元笃同志首先介绍了我校财务服务的整体情况,详细解读了财务管理的目标、实施内部控制的意义、现行的财务规章制度等,对财务咨询中的热点问题做了重点强调和说明。他表示,财务处将会一如既往地本着服务为本的理念,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优化业务流程,秉承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财务服务水平。

财务管理科陈炎宏同志介绍了科研经费以及报销医药费的相关内容,从科研经费入账,经费报销,到项目结题的财务工作进行了说明,其中,对横向、纵向经费入账的业务流程和科研经费报销流程予以了重点解释和指导。

会计核算科马培峰同志以财务规章制度为基础,结合报销中常见的问题,对财务报销的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经费报销范围、发票的时效性和开具要求、业务结算方式和公务卡使用、报销单填报的注意事项、政府采购项目、票据粘贴的要求以及具体的业务指导等方面讲解了学校各类报销业务的流程以及要点,并特别强调了相关财务报销禁止事项,以及展示了各类票据粘贴的示范图片,为教职工提供参考。

会计核算科萧鸿志同志对财务信息化平台的“财务查询系统”、“网上报账系统”、“收入申报系统”做了详细介绍和操作指引,特别是项目授权、日常报销、差旅费报销、以及借款等具体操作按步骤进行了现场演示。

财务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她代表财务处对老师们长期以来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财务处全体员工将锐意改革,努力为全体教工提供高质量财务服务。

会后,参加培训的老师就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交流,财务处各科室老师一对一进行了解答。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讲解清晰,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财务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搭建与师生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加深教职工对于学校财务规章制度的了解,提高财务报销结算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加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财务处党支部)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