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财务处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作者:zyd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财务处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契机,56日下午在东校区行政楼301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全体教工参会,会议由郑萍处长主持。

会上,郑萍带领财务处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提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师德有了新内涵、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她要求财务处全体人员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及知识,除了遵守财务基本职业规范和从业操守外,更要注重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接着陈淑瑶向大家宣读广师大〔2021〕28号文的内容,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赵元笃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两份文件,强调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仅是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遵循的基本要求与底线,作为高校财务人员,我们必须在此之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健康的氛围,成为一个具有高尚情操、德才兼备有利于广师大事业发展的人。

最后郑萍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高校财务工作者,除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配合学校的整体发展战略以为,更要关注以下两点一是学术论文方面必须做到诚信,遵守学术规范,不得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二是注重经济方面,廉洁自律,秉公办事。希望财务处全体同志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的各方面,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部门邮箱:gscwc@gpn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