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邀请税务专家讲解个税改革新政策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服务质量,12月27日,财务处邀请广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专家走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以政策讲解、操作指导、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了以个人所得税新政策操作指引为主题的宣讲会。各二级单位分管财务的领导、办公室主任、财务处和后勤财务全体人员、部分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黄秋文、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总会计师马世超、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孙伟斌,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刘宇红,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葛松晖以及邱广林、陆晓红、张帆、庞偲允等出席会议。马世超、黄秋文分别作了讲话。财务处处长主持宣讲会。

广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桂萍科长为出席讲座的人员介绍了新税法修改的亮点及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特别针对高校教工在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中如何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结束后,桂萍针对个别教工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复。

 

马世超指出,个人所得税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乎每位纳税人的切身利益。这次个税新政进高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税务机关将进一步拓宽税收政策宣传渠道,让纳税人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到税收政策,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黄秋文代表学校感谢广州市税务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希望广州市税务局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黄秋文认为个人纳税人要积极参与到这次税改中来,按要求填写相关资料,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去争取税改红利。黄秋文对税务干部送政策进高校,与纳税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个人所得税改革是一项利国惠民的重大改革举措,通过税务干部对个税新政策的全面系统讲解,受益匪浅。现在不仅仅是个税免征额提高到5000元,还增加了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六个方面的专项附加扣除,给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黄秋文希望财务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个税新政策的操作指引,按照上级的要求尽快使税改政策落地,让教职员工早日受惠于新的个税政策。(财务处)


部门邮箱:gscwc@gpn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