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度占用如何解除操作指引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为什么提示额度被“占用”或“超支”?

这种情况是因为该项目号在“网上报账系统”“收入申报系统”存在未到财务处报销的单据,他们仍占用项目的额度。

2.解除额度占用的方法

2.1网上报账系统

项目负责人登录“网上报账系统”点击右上方的“快捷跳转”—”我的项目

在“负责项目”下,找到该项目号在“报销记录”列,点击“查看

在该视图的“未报销单据”选项卡中,可以看到本项目在“网上报账系统”中的占用情况。

若无需报销,负责人可点击后面的“删除”按钮删除该业务,或由经办人在“网上报账系统”中删除该单据。

2.2网上申报系统

项目负责人登录“网上申报系统”在“学生”“校内”“校外”任意模块下点击“发放类型选择”——“经费选择”——“余额占用查询”

操作步骤如下图所示

在该视图下,可以看到本项目在申报系统的占用情况,如下图所示,请项目负责人联系经办人确定该单据是否需要发放,若无需发放,需由经办人在“网上申报系统”中删除该单据。

温馨提示

1.若该条业务的状态为“已申请预约单号【审批通过】”,需项目负责人在“网上审批系统”—“已审批”中撤销该项业务,经办人可在“网上报账系统”中删除该项业务。

2.若该条业务的状态为“已接单”,需联系会计核算科38256665进行退单。

3.如需财务处退单,请经办人提交说明材料(写明预约单号、金额、退单原因),经办人签字,项目负责人签字,交至会计核算科退单。

4.退单后,请进行如下操作:

①网上报账系统

经办人点击“快捷跳转”——“失败业务”

点击该项业务点击“退回修改”

点击“待修改业务”选中该项业务,点击“删除”即解除该笔占用

②网上申报系统

经办人在发放管理中找到该项业务点击“更多操作”——删除该单据

部门邮箱:gscwc@gpn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