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6-30 点击数:

2023年6月28日,财务处在东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萍同志主持。

 

郑萍处长以《关于提升财务管理服务效能的调研报告》为题,从本次调研的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等方面进行分析。郑萍处长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引领财务管理服务效能的增长。一是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财务服务水平。注重对具体财务报销事项的审批管理向提升财务服务和加强监督管理转变,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加强与广大师生的交流,提高服务质量。二是加强智能财务信息化建设。需要做到积极完善各类财务系统;线上预审前置,降低线下退单率;投入使用自动投递机,投单时间弹性化;凭证影像化处理,降低结题、审计等工作业务;打通壁垒,实现多职能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三是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财务处加强财务文化建设,打造优秀财务团队,做好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四是多措并举加强报销人员报账业务水平。通过定期开展报销业务培训,加大财务政策和财务工作的宣传解释,让师生更好地掌握财务报销系统填报等基础技能。五是加大管理力度,充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财务处将继续健全财务制度,切实加强全面预算管理,严格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加大对国库专项经费的全过程监管力度。

 

陈淑瑶副处长作了题为《关于优化财务信息平台建设的调研报告》的专题发言。从师生实际情况和需求出发,推动“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财务服务理念,积极解决广师大目前财务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师生反馈的建议和需求提出相关解决措施。陈淑瑶副处长强调,财务处优化财务信息平台建设,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对信息化平台进行升级,引入新的功能和特性。要持续加强已上线的财务系统的优化,积极推进信息平台的建设与完善;实现财务业务的移动端,解决了时间与地点上的局限性;积极推进原始凭证的影像化工作以提高凭证处理的效率和准确性。二是实现财务信息全面共享。通过系统软件整合各部门业务,为学校各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财务数据信息服务;充分利用财务微信公众号,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宣传,确保信息公开与信息对称,让广大师生能够及时接收到各个校区财务信息,确保财务措施执行及时。三是增强财务业务能力。财务新系统上线前应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熟悉信息化平台操作流程;对收入申报无纸化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编制成册发放给老师;在多渠道上发布各财务子系统操作指引小视频。切实解决财务报账困难和制度更新速度快等难题。

 

   

(财务处  彭志成)

 


部门邮箱:gscwc@gpn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